希望自己早日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轨迹。

不会发光。

不期而遇 祺泽

不期而遇  七折祺泽

“我们哭了

我们笑着

我们抬头望天空

星星还亮着几颗”


2023年

“让我们掌声欢迎李天泽!”

金马奖的颁奖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,一位少年西装革履缓缓走向颁奖台。黑色西装,黑色皮鞋露出了脚踝。脸上出现了淡淡的绯红。


“天泽拿到了新人奖,有什么感想吗?”

李天泽双手接过奖杯,笑意早已经在脸上散开。

“嗯…首先感谢公司对我的培养,其次呢,感谢《水深火热》让我能得到这个奖。最重要的是感谢所有粉丝和家人的支持。”他向大家深深鞠了一躬。


李天泽在19岁完成了人生的第一个目标,金马新人奖。这是他完全没想到的。

从组合出道,到自己退出组合回归影视部。经历了太多太多。被粉丝骂,被私生追的晚上睡觉都睡不着,车里装着监听器监听自己的话。

他经历了大风大浪,随后平静了许久,才开始自己崭新的人生。


颁奖台下同样坐着一位“新人”马嘉祺。马嘉祺年龄上算新人,但论年份,不算新人了。每年都会被邀请参加金马奖,但可惜,并没有得过奖。

慢慢的,他也就习惯了。但这次,李天泽来了。第一次来第一次得奖。马嘉祺看着台上的人,熟悉又陌生。

李天泽离开组合之后,便没有了演技担当。公司开始培养马嘉祺,让他去学演戏。



后台

“诶嘉祺,没事昂,咱明年还来呢!”经纪人安慰着马嘉祺。

他不是在乎那个奖,他在乎的是拿那个奖的人——李天泽。


李天泽没退组合之前跟马嘉祺关系是最好的。粉丝都说他们是灵魂相识。

也许是因位李天泽是弟弟,马嘉祺很照顾他。每次吃饭都坐李天泽旁边,给他加吃的。

“诶呀别给我加了,你也吃点。”李天泽饭桌上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这句。


李天泽特别喜欢弹钢琴,每次课间休息都跑到琴房练琴。马嘉祺就跟他身后看着他弹琴。

“你不休息吗?”马嘉祺撑着脸问他。

“我这不在休息呢吗,音乐使人放松啊。”李天泽笑着看着马嘉祺。


“诶马嘉祺,什么时候四手联弹一次吧。”

李天泽和马嘉祺走在回宿舍的路上聊天。那时候在夏天,李天泽和马嘉祺第一次来重庆。重庆,这个里北方很远的山城。

夜晚蝉还在鸣,两个背影出现在马路上。

一会近一会远,就像星星和月亮一样。


“好啊,什么时候弹一次呢。”马嘉祺转头看着脸红扑扑的李天泽。

“明天开始练吧!”李天泽跑开了。


————

“天泽,这次拿到新人奖对你的实力是一种认可啊。也正好在你刚复出的时候,趁这个机会要忙起来了啊。”跟了自己2年的范姐拍着李天泽的肩微笑对他说。

李天泽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,长大了,真是长大了啊。

几年前梦寐以求着进入娱乐圈当演员拿奖,自己也确实当了演员,但,认识了一个命中无法忘记的人。他尝试过许多事,只为了忘记那些回忆。但他发现,动真情,是无法忘记的。


后台的过道上两人偶遇。

马嘉祺看着眼前长大了的李天泽,露出招牌微笑,但眼眶已红。

李天泽倒是很有礼貌的说了一声“好久不见。”随后给了马嘉祺一个背影。

李天泽眼眶也红了,但他没有回头。


“闹够了就回来吧。”刚坐上车丁程鑫就给李天泽发了一条微信。


李天泽没理会,靠着窗户,默默留下眼泪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2 )

© 拾肆 | Powered by LOFTER